印度2020年十大空污地點 首都新德里有7個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印度2020年十大空污地點 首都新德里有7個

2021年01月26日
摘錄自2021年1月25日中央社外電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根據印度最近啟用的周遭空氣污染連續監控標準儀器所蒐集的資料顯示,2020年印度空氣污染最嚴重的10個地點,有7個在首都新德里。

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今天(25日)報導,根據周遭空氣污染連續監控標準(Continuous Ambient Air Quality Monitoring Standards,CAAQMS)儀器2020年監控的資料,印度去年空污最嚴重的地點是西孟加拉省德格坡市(Durgapur)辛度勘胡室內體育館(Sidhu Kanhu Indoor Stadium),平均懸浮粒濃度PM2.5達到每立方公尺140微克(140 ug/m3)。

包括新德里在內的印度國家首都區(NCR),每年冬季在鄰省農民焚燒稻梗等農業廢棄物、汽車廢氣排放、數千餐廳提供碳烤烤肉的廢氣、工地的煙塵和工廠廢氣,及氣溫太低導致空氣沈降讓廢氣無法排出等綜合因素下,年年陷入嚴重空污,也是全球10大最嚴重空污城市排行榜的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