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座智慧農場南進印尼 火龍果打頭陣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台灣首座智慧農場南進印尼 火龍果打頭陣

2021年01月27日
摘錄自2021年1月26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灣與印尼21日簽署智慧農業科技合作備忘錄,由台灣與印尼2大集團公司代表簽約,把台灣智慧農場的技術輸出印尼,第一階段將在印尼生產台灣品牌的火龍果。大龍王與PT AIMCO集團以大龍王公司印尼分公司的基礎共組一家合資公司,大龍王農產總經理郭俊男今天(26日)表示,這次合作,是將位於屏東的大龍王火龍果智慧示範農場的整場技術輸出印尼。

火龍果的主要生產季節在夏天,常造成供過於求,屏東縣政府為解決火龍果產銷問題,在工業局及清華大學電機資訊學院等團隊協助下,推動在地農場「應用AI 協助火龍果冬季產果技術之擴散推廣」。

郭俊男表示,這項智慧農業科技的南進,是台灣首個智慧農業的南向,所生產的火龍果品牌仍是台灣品牌,除了供應印尼本地的內銷外,大龍王既有的大陸、日本、美國及中東也將是消費主力,火龍果為第一階段示範場域,逐漸的可將台灣優異的農作物在印尼做快速複製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