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污水道 年底拚1600戶接管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東污水道 年底拚1600戶接管

2021年01月27日
摘錄自2021年1月27日聯合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東縣污水下水道106年著手布管,先前BOT招商不斷流標,去年12月才開始接管,目前僅完成知本地區18公里長度的工程,力拚今年底接管1600戶。建設處城鄉環境工程科表示,台東先天上接管條件欠佳,推動過程困難重重。

施工時,先是發現台東地底岩層太硬,不易鑽勘施工,又發現地下水位太高,也影響施工,改以抽水排出等方式,才逐布設主幹管。台東地廣人稀,獨棟建物居多,接管數據始終不理想,不如都會區一接就是近千戶的集合式住宅,台東接管進度緩慢。

去年12月縣府先完成知本地區工程,如今正在東海國宅施工,博愛、浙江和更生路也同步推動。先前中央補助98%工程費,今年降為93%,縣府正設法籌款補足差額。城鄉科表示,台東縣設置污水下水道成本偏高,材料要運到後山,戶與戶之間距離遙遠,目前在大台東地區布設幹管,再逐步延伸到其他鄉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