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捲風襲美國阿拉巴馬州 多州傳出大雪災情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龍捲風襲美國阿拉巴馬州 多州傳出大雪災情

2021年01月28日
摘錄自2021年1月27日公視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就在全球忙著防範疫情擴大時,南北美洲國家也忙著因應天災。美國當地25日晚間,阿拉巴馬州出現龍捲風,不少房屋毀損倒塌,還造成居民死傷。在科羅拉多、加州等地也出現大雪,道路冰封,發生了17台車連環追撞的意外。

住宅區一片狼藉,乍看之下還以為是垃圾場,事實上這是當地房屋遭到龍捲風襲擊後的慘況。25日晚間美國「阿拉巴馬州」最大城市「伯明罕」的北部郊區,突然出現龍捲風,橫掃10公里遠,導致民宅毀損,至少造成1人死亡、30人輕重傷。

除了風災,美國不少地區也出現大雪災情,鄰近科羅拉多州丹佛市的25號州際公路,還發生多起連環車禍,至少有17台車追撞,造成6人輕傷送醫治療。愛荷華州狄蒙因的市府大樓外,一晚積雪超過25公分高,速度之快,是1895年以來首次短時積雪超過25公分。加州則是關閉5號州際公路,部分地區的國道也一度關閉,並且要求駕駛出門時,要在車輪上加掛雪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