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近一週「紅害」 今11測站空品紅色警示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高雄近一週「紅害」 今11測站空品紅色警示

2021年01月28日
摘錄自2021年1月27日公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南部已經連續好幾天空氣品質不佳,今天(27日)上午高雄12個測站除了美濃以外,11個測站都是紅色警示,環保局持續執行減污應變,但民眾感覺沒有成效,而同時位在林園工業區的信昌化工,又發生洩漏意外,造成空污遭罰67.5萬元。

整座城市街道霧濛濛,高雄再度遭受空污危害,將近一個星期,高雄12個空品測站紅色警示經常出現,27日上午除了美濃測站是橘色提醒,高雄11個測站都是紅害,甚至連同屏東市、小琉球和台南市有三個測站,都亮起紅色警示。

高雄市環保局空污科長黃家俊指出:「高雄市目前是屬於東風及東風偏北的天氣型態,我們高雄市位在中央山脈的西南邊,是屬於背風面,產生弱風尾流區現象,加上最近因為在冬天跟春天交際的時候,早上會有薄霧現象,更讓空氣擴散條件更形嚴峻。」

高雄市環保局持續進行減污因應,興達電廠機組停二減二,也啟動空拍機查緝露天燃燒,加強道路洗掃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