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火蟻入侵鳳林、光復 花蓮縣府噴藥防治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紅火蟻入侵鳳林、光復 花蓮縣府噴藥防治

2021年02月02日
摘錄自2021年2月1日公視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花蓮鳳林鎮一處民間光電廠最近發現紅火蟻入侵,而且範圍持續擴大到光復鄉。紅火蟻中心證實,目前已有超過1000公頃面積受到波及,從2月3日開始噴藥防治,請民眾注意。

這裡是花蓮鳳林鎮的環保科技園區,裡面的一處民間光電廠被發現有紅火蟻出沒後現場已被管制,但園區工作人員很不以為然。花蓮環保科技園區管理員張先生表示,「因為我們這邊虎頭蜂也有,什麼東西毒蛇、眼鏡蛇、鎖鏈蛇,這個毒螞蟻,我們把牠列為毒螞蟻,我們自己會小心這種東西。」

花蓮縣政府農業處動植物防疫所所長周黃德榮說明,「大概預計2月3日,會來配合我們火蟻中心進行藥劑的施灌。如果在田區發現有蟻丘,疑似紅火蟻的話,也盡量避免不要碰觸,一些過敏反應會比較劇烈。」縣府強調,紅火蟻除了對人有過敏性休克的危害,也會啃食農作物,所以呼籲民眾一定要小心並配合防治,發現紅火蟻蹤跡請立刻通報縣府農業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