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崇倫碉堡荒廢多年 環境重整開放有望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中崇倫碉堡荒廢多年 環境重整開放有望

2021年02月03日
摘錄自2021年2月2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位於台中市南區的崇倫碉堡,在台中鐵路高架化完工後,被圍在鐵皮內荒廢多年,立委黃國書今天(2日)邀集相關單位會勘改善,將由台鐵局環境重整後開放民眾使用。黃國書指出,鐵路高架化後,崇倫碉堡因權責歸屬不明,竟導致無人管理,且周遭環境髒亂、雜草叢生長達4年,他要求相關單位盡速確認權責,讓富有歷史文化意義的歷史建築可以儘快重見天日。

台鐵局企劃處科長洪元森表示,崇倫碉堡確實為台鐵局所管理,但單位主要負責軌道運輸營運,公園維護並非業務範圍,也沒有多餘人力與資源維護,建議由台中市政府建設局併入綠空廊道計畫範圍。

經協調後,黃國書責成鐵道局編列經費,由台鐵局代辦崇倫碉堡環境重整,限期於本月底前完成,並開放給市民使用,後續維護管理責任,將再協助台中市政府與台鐵局進行協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