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亞能源投資彰濱 全球最大海上型太陽能電廠併網發電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辰亞能源投資彰濱 全球最大海上型太陽能電廠併網發電

2021年02月04日
摘錄自2021年2月3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商辰亞能源今(3日)宣布,位於彰濱工業區的「彰濱崙尾東一號暨二號電廠」已成功併入台電系統,今年預計可貢獻逾2.5億度綠電,不但是全球最大的海上型太陽能電廠,也代表台灣推動能源轉型的重大里程碑。

辰亞能源為日本丸紅株式會社集團全資子公司。丸紅是在去年2月,以100億日圓(約1億美元)買下總部位於竹北市的辰亞能源100%股權。目前,辰亞能源在台灣還有多處電廠已商轉或正在開發中,包括已商轉的台南學甲一期、阿公店水庫一、二期、新竹退輔會農場;以及開發中的彰濱5號電廠、台南學甲二期、學甲掩埋場、花蓮二期等,合計總發電量將超過370MW(百萬瓦)。

除了大型地面與屋頂型光電站外,辰亞能源「彰濱崙尾東一號暨二號電廠」耗時一年半完工,總發電量達181MW,相當於一年可供7.2萬戶家庭的年用電量,初估售電營收在8億至10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