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例撲殺逾百萬雞 千葉縣面臨禽流感緊急事態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第3例撲殺逾百萬雞 千葉縣面臨禽流感緊急事態

2021年02月08日
摘錄自2021年2月7日中央社外電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本禽流感疫情從2020年底以來持續不斷,蛋雞飼養規模居日本第2的千葉縣,至今已發生7例禽流感疫情,有3例單次撲殺雞隻數逾百萬隻,目前被撲殺的雞隻約占縣內飼育數3成。讓千葉縣知事森田健作直言面臨「緊急事態」。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千葉縣政府今天表示,縣內多古町一處養雞場發現雞隻死亡,驗出疑似高病原性的H5亞型禽流感,是千葉縣本季第7例,將撲殺養雞場內約115萬隻雞,已請求自衛隊派員協助。時事通信社報導,多古町這處養雞場爆發的禽流感疫情,是千葉縣從2020年12月以來第7例,也是第3例單次撲殺雞隻數逾百萬隻,對業者來說是重大打擊。

除了千葉縣外,宮崎縣今天(7日)也確認新增一起禽流感疫情,將撲殺約24萬雞,是宮崎縣本季第11例。由於這處養雞場距一月底爆發疫情養雞場的直線距離約500公尺,相關人士持續抱持警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