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養還上腳鐐?倉鴞流落台北大安公園 獲救仍脫水慘死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棄養還上腳鐐?倉鴞流落台北大安公園 獲救仍脫水慘死

2021年02月09日
摘錄自2021年2月8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今(8日)出現一隻被腳鐐銬住的倉鴞,疑似被棄養,鳥友擔心倉鴞受虐、沒東西吃,今上午通報台北市動保處帶回,沒想到短短幾個小時後,倉鴞就死亡。

台北市動保處表示,8日上午9時多接到鳥友通報,立刻趕往現場,由於倉鴞是猛禽,原本還在想如何捕捉,最後用網羅的方式,但過程中倉鴞皆沒什麼反應,照常理猛禽類不會如此溫馴,大約在10時15分捕捉帶回讓獸醫師診療,但獸醫師發現倉鴞脫水狀況嚴重、失溫,最後在捕獲2小時後死亡。

拍鳥俱樂部社長黃蜀婷表示,用銬腳鐐像對待重刑犯般,無論是否為保育類,已涉嫌虐鳥,希望大家愛護野生動物,不隨意買賣和棄養及虐待,也盼動保能尋線追查飼主前往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