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陸急凍 荷蘭10年首遇暴風雪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歐陸急凍 荷蘭10年首遇暴風雪

2021年02月09日
摘錄自2021年2月9日蘋果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荷蘭、比利時與德國等歐陸國家7日起一片白茫茫,突如其來的暴風雪導致飛機、火車等大眾交通中斷,連病毒篩檢工作也喊卡。這場被稱為達西風暴(Storm Darcy)的暴風雪,為荷蘭10年來首見,俄羅斯及歐洲東部的冷空氣,挾帶時速90公里的風勢急襲而來,甚至連英國都降下大雪。

荷蘭政府7日對全國發布罕見的「紅色」警戒,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機場數十個航班延誤或取消,南部的愛因霍芬機場則取消所有服務;荷蘭火車全面停駛,阿姆斯特丹的電車也暫停營運,海牙還發生電車出軌事故。同遭大雪冰封的德國,包括漢堡、漢諾威間等多個城市的火車班次取消,部分道路積雪30公分,發生逾200起交通意外,不僅封閉部分高速公路路段,巴伐利亞南部更有學校停課。

受困暴雪的還有英國,交通受阻、危險路況通報等狀況頻傳,BBC報導,部分疫苗接種中心還來不及貼出公告就被迫關閉,氣象人士示警,本週雪量可能續增,極凍天候至少持續到下半週,才有望緩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