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達4成地區地層下陷 一夜豪雨再成災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雅加達4成地區地層下陷 一夜豪雨再成災

2021年02月09日
摘錄自2021年2月8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印尼正值雨季高峰,各地淹水災情不斷。雅加達今年雨季已多次淹水,7日再有豪雨來襲,在雅加達首都特區(省)東區和南區造成大淹水。印尼媒體羅盤報(Kompas)報導,雅加達區域災害管理局統計,雅加達有42個社區150個鄰里傳出災情,許多地方至8日中午仍泡在水中。

雅加達區域災害管理局局長沙多(Sabdo Kurnianto)說,雅加達首都特區東區、南區的淹水分別是巽特河(Sunter)以及吉利翁河(Ciliwung)的上游集水區降下豪雨所致,積水最深處有2至3公尺高,這次災情沒有傳出傷亡。

印尼氣象氣候暨地球物理局的氣候資訊暨水質副協調員西斯萬托(Siswanto)回覆中央社記者詢問時表示,未來幾天大雅加達仍極有可能降下豪雨,雅加達超過4成的面積都有不同程度地層下陷問題,如遇上漲潮,將再造成大淹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