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應綠色新政 歐洲未來10年投資可達1兆歐元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呼應綠色新政 歐洲未來10年投資可達1兆歐元

2021年02月17日
摘錄自2021年2月16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德國「商報」(Handelsblatt)委託管理諮詢公司科爾尼(Kearney)研究指出,歐盟成員國為實施「綠色新政」(Green Deal),將全面推動能源轉型,立法促成能源、建築和交通部門少用化石能源,改用再生能源。

研究指出,歐洲對再生能源的投資在2022年將成長到900億歐元,到了2030年,義大利國家電力公司(Enel)、丹麥沃旭(Ørsted)等歐洲能源巨擘對再生能源的累計投資金額將達6500億歐元。科爾尼的專家史特德(Andreas Stender)強調,這只是保守的估計,如果再生能源成本降得夠快,早日進入市場機制,無需政府補貼,未來10年的總投資金額可達1兆歐元(約合新台幣34兆元)。

能源轉型不僅是發電改用再生能源的過程,德國萊茵集團董事克勒伯(Markus Krebber)指出,交通和暖氣也將走向電力化,綠電逐漸取代化石能源成為電力的主要來源,工業生產並將利用再生能源製造的綠色氫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