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暴雪】共和黨州長歸咎依賴綠色能源 州政府報告給出相反結論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德州暴雪】共和黨州長歸咎依賴綠色能源 州政府報告給出相反結論

2021年02月18日
摘錄自2021年2月18日蘋果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德州出現罕見暴風雪,部份地區氣溫跌至零下22度,上週末起更出現輪流停電情況,470萬名州民一度停電。反對發展綠色能源的共和黨籍德州州長艾伯特(Greg Abbott)週二(16日)接受訪問時,把停電責任歸咎於州內獨立能源網中,風力發電機結冰所致,指責「過度使用綠色能源」;但州政府能源部門報告卻大相徑庭,指熱能發電系統禦寒不力,致出現供電不足問題。

當局補充,截至週二下午,受暴風雪影響下,綠色能源供電能力流失了16吉瓦;但傳統熱能發電如燃氣﹑燃煤及核能發電等,卻受暴風雪影響而流失了30吉瓦;該電網的冬季總供電容量中,熱能發電佔約80%,即67吉瓦;僅7%來自全州的風力發電;因此風力發電機即使結冰無法運行,對整體供電影響有限。

能源部門又表示,不少發電機失去動力,是由於過去德州很少出現類似極端天氣,供電設備沒有應付冰凍低溫的準備;在天然氣系統中的管道,也因為沒有安裝抵禦寒冬的夾層,致管道阻塞無法正常輸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