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集村農舍明年完工 議員憂衝擊生態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基隆集村農舍明年完工 議員憂衝擊生態

2021年02月18日
摘錄自2021年2月18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基隆市第一件合法集村農舍興建案「綠莊」正在七堵姜子寮山興建,預計明年完工,市議員王醒之日前到場了解,憂心就算合法卻不見得合理,將對生態造成衝擊;起造的學人資產管理委員會昨指出,全案依法興建,純屬自力自建造屋,非對外營利出售的建案,並多次變更水保、圍牆基地退縮和全區綠化。

一群中研院歸國學人、大學學者、行政人員等500多人,30多年前集資購買80多公頃山坡地,要自力打造庭院式家園及農業園區,後因山坡地限建,開發一波三折,如今在基隆興建集村農舍築夢。

「說真的,這像農舍嗎?」王醒之日前去現場察看,他說,這件事情或許沒有法律問題,總有政治道德與土地倫理問題,開發單位送資料到他辦公室,除說明信外,還有原生植物導覽地圖摺頁、生態農場計畫,看得出來是想要為生態環境進行些「補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