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水牛頻暴斃遭罰7.5萬 陽管處提訴願結果5月出爐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陽明山水牛頻暴斃遭罰7.5萬 陽管處提訴願結果5月出爐

2021年02月19日
摘錄自2021年2月17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去年起陽明山野化水牛大量暴斃,北市動保處及專家研判水牛應為營養不良而亡,且與陽管處圈圍、限制其生活空間有關,今年1月依動保法開罰陽管處7.5萬元,陽管處不服,今年2月2日向北市府提出訴願。北市府法務局表示,2月4日已經收到訴願書,訴願會將依程序審議,最快5月會有結果。

針對水牛死亡,動保處認為,陽管處有過失責任,不當圈圍,依動物保護法第30條第1項第1款規定裁處陽管處最高罰鍰7萬5000元。

法務局副局長張慕貞指出,動保處有20天答辯時間,將相關蒐證、處罰陽管處理由依據等等寫成答辯狀,送到法務局,提到訴願的委員會去審議,預計在收到訴願書的3個月內審結,所以結果在5月初會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