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穿山甲疑遭車輛輾斃 擬設警示牌提醒駕駛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阿里山穿山甲疑遭車輛輾斃 擬設警示牌提醒駕駛

2021年02月23日
摘錄自2021年2月22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嘉義縣阿里山鄉豐山村民許銘月昨天(21日)在臉書張貼一隻幼年穿山甲,在豐山觀景台停車場疑遭遊客車輛輾斃,他希望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設置警示牌,避免類似憾事再發生。

豐山村民許銘月昨天在臉書Facebook張貼穿山甲遭輾斃照片,他表示,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轄的豐山觀景台,近來因當地昭和櫻等櫻花盛開,吸引遊客前往賞櫻,且觀景台附近生態豐富,除了不時看見穿山甲外,還可見到藍腹鷴、山羌等野生動物出沒。

許銘月今天指出,日前在豐山觀景台停車場發現這隻疑遭車輛輾斃的幼年穿山甲,可能是體型小,駕駛沒有注意到,加上穿山甲行動速度較慢,而遭駕車的遊客撞到。

嘉義縣政府農業處畜產保育科表示,穿山甲屬於保育類野生動物,民眾如有宰殺、獵捕、虐待或騷擾情事,可能涉及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