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載千頭牛漂流地中海 各國拒接恐遭撲殺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船載千頭牛漂流地中海 各國拒接恐遭撲殺

2021年03月02日
摘錄自2021年02月28日TVBS新聞網土耳其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一艘從西班牙開往土耳其的貨船,從去年12月離開西班牙,因船上載運近千頭牛隻,被懷疑可能患有「藍舌病」(bluetongue),遭土耳其政府拒收,近3個月來,在地中海域漂流,其他國家也不願接手,連牛帶船,被各國踢來踢去,牛群恐遭全面撲殺,引發了業界和動物福利組織人士的高度關注。

狹小的空間,擠著大量牛隻,牛隻連轉身的地方都沒有。牠們生活的環境非常髒亂,地板上充滿排泄物。動物權利協會負責人SILVIA BARQUERO:「西班牙動物保護團體「動物平等」(IgualdadAnimal)要求西班牙政府採取立即行動,派獸醫到船上,並禁止牲口運這樣運往中東,因為動物健康和福祉在這樣的運送形態下無法獲得保障。」

回到出發地的西班牙「卡塔赫納港」停靠,當地政府派出的獸醫指出,這些牛隻經歷海上旅程,健康情形不佳,不適合再進入歐盟區,建議安樂死,但令人驚訝的是,這份獸醫報告並沒有說明牛群,是否感染「藍舌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