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碳排放權 6月底前上線交易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碳排放權 6月底前上線交易

2021年03月02日
摘錄自2021年3月2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生態環境部部長黃潤秋日前赴湖北省、上海市調研碳市場建設工作時表示,中國「全國碳排放權交易市場」建設已到了最關鍵階段,目標是確保今年6月底前啟動上線交易。

據中國生態環境部消息,2月26至27日調研期間,黃潤秋先後前往湖北碳排放權交易中心和上海環境能源交易所,考察兩省市試點碳市場的成交量、成交價格、覆蓋範圍、履約率等情況,實地調研中國全國碳排放權註册登記系統和交易系統建設進展,並與當地負責人交流討論下一步工作安排。

黃潤秋指出,去年中共十九屆五中全會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進一步對做好碳達峰、碳中和工作提出明確要求。新的碳達峰目標與碳中和願景的提出,有利於推動經濟結構綠色低碳轉型,減緩氣候變化帶來的不利影響,為推動中國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永續發展提供新契機,注入新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