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森林公園松鼠大量繁殖 維護單位呼籲民眾停止餵食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大安森林公園松鼠大量繁殖 維護單位呼籲民眾停止餵食

2021年03月03日
摘錄自2021年3月1日公視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放假時間前往公園,是不少民眾的休閒生活。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在假日期間人潮滿滿,並且隨處都可以看見小松鼠;不過維護單位指出,松鼠大量繁殖,而且還會啃咬樹皮,已經危害到樹木生存,提醒民眾不要再餵食。

在大安森林公園,以面積26公頃來算,松鼠最多1、200隻就已經夠多,結果研究單位估算超過500隻。數量眾多,又會啃咬樹皮,也讓不少樹木出現損傷。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執行長楊平世表示,「常常會看到長條的撕裂狀的痕跡,沒有颱風,風也不是很大,為什麼那個枝,這麼粗的枝條會掉下來,因為松鼠咬的。」

有些樹木甚至還被真菌入侵,造成腐朽。如果遭遇天災就很有可能斷裂,出現公安疑慮。公園處表示,大安森林公園的松鼠,受限於野生動保法規範,目前先立牌禁止,並勸導民眾不要餵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