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為減碳目標恐將禁止比特幣採礦 內蒙古開第一槍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為減碳目標恐將禁止比特幣採礦 內蒙古開第一槍

2021年03月03日
摘錄自2021年3月3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報,中國可能將禁止加密貨幣比特幣採礦,在最主要的礦區內蒙古,當地官方已發布文件,將在4月底前全面清理關停虛擬貨幣採礦專案。

據俄羅斯媒體報導,內蒙古是中國採礦者最喜歡的地方,相對涼爽的氣候和豐富的煤炭儲藏是發展廉價電力的有利條件。中國企業家已經投資數億美元在內蒙古建立大型礦場,每一個礦場的耗能都可與一個小城市相當。這讓內蒙古的比特幣開採量,占全球的8%。

中國國家發改委先前指出,內蒙古是2019年唯一未能完成能源消耗控制目標的省級行政區。目前中國已承諾到2060年實現「碳中和」,主要依靠燃煤發電的內蒙古礦業自然成了中國雄心勃勃實現環保目標的主要阻力。

中央財經大學中國銀行業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指出,隨著比特幣越造越多,剩餘的數量將會越來越少,這就意味著繼續採礦的難度加大,挖一枚幣的耗能與之前相比可能要翻好多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