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價取勝!中國國民神車擊敗特斯拉 稱霸1月全球電動車市場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低價取勝!中國國民神車擊敗特斯拉 稱霸1月全球電動車市場

2021年03月05日
摘錄自2021年3月5日蘋果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國民神車五菱宏光MINI EV挾著低價優勢,成為全球電動車銷量龍頭,根據全球電動車銷量研究機構EV Sales在3月2日公布的資料顯示,今年1月全球電動車型銷量排行榜中,五菱宏光MINI EV以3.7萬輛排第1,超越特斯拉Model 3(2.2萬輛),這也是五菱宏光MINI EV首次獲得全球電動車型銷量冠軍。

中國乘聯會資料顯示,今年1月特斯拉在中國銷量較前一個月下滑35%。業內認為,特斯拉頻降價讓部分消費者觀望,此外,中國製Model Y在今年初降價,也衝擊部分Model 3銷量。

網易財經報導,針對五菱宏光MINI EV銷量長紅的原因,東興證劵分析師鄭丹丹認為,一是五菱巨集光MINI EV的產品設計與其銷售定位契合,其定位於城市代步車,官方售價為2.88~3.88萬人民幣(約12.7~17萬台幣),對於首購或增購車主負擔不大;二是上汽通用五菱有較強的品牌號召力(尤其在三、四線城市),積累較好的消費者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