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子島二階環評審查兩派居民叫陣 險爆衝突警圍起人牆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社子島二階環評審查兩派居民叫陣 險爆衝突警圍起人牆

2021年03月11日
摘錄自2021年3月10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市環境影響評估審查委員會上午繼續審查社子島開發案,支持、反對的兩派居民一早就到北市府前拚場,警方派出上百名警力圍起層層人牆隔開兩派人馬,但雙方進入市府旁聽時,隔著警力叫陣,場內準備在審查會發言的兩派居民也互嗆,險爆衝突。

社子島自救會發言人李華萍指出,市府明可以提出衝擊較小的開發方案,卻未積極提出,市長柯文哲所說的替代方案在哪?社子島促進會則請學者和環團給社子島居民一條生路,北市府著手社子島開發案已經5、6年了,學者和環團也提不出什麼更好的方案,促進會也說,九大聚落是阻止開發的幌子,因為鐵皮屋林立,生活環境一年不如一年,唯有區段徵收才能真正解決社子島的歷史共業。

地政局指出,目前社子島進度,除環評外,也正送「區段徵收範圍」審查,目前送內政部還沒審查完成,必須等區段徵收範圍先確定,才能往後走程序,至於下一階段報審「區段徵收計畫」時,環評一定要先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