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災浩劫十周年 福島拚2040全面採用綠能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核災浩劫十周年 福島拚2040全面採用綠能

2021年03月12日
摘錄自2021年3月12日經濟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本311大地震滿十周年,爆發核災浩劫的福島縣正企圖藉由發展風力發電、太陽能等再生能源,浴火重生,力拚2040年前發電全面採用再生能源。

朝日新聞報導,根據日本經濟產業省的電力研究統計數據,福島縣去年4月的太陽能發電裝置容量,位居全日本都道府縣之冠,風力發電量也排第八名。

福島第一核電廠發生核災後,當時的福島縣知事佐藤雄平在2012年宣示,透過開發再生能源,將建造一個不仰賴核能也能持續發展的社會。他並訂定目標,期望福島2040年前發電全面採用再生能源。除了日本主要電力公司能以特定費率購買再生能源,福島縣另推出補助措施。

福島從擴大縣內太陽能發電,開始發展再生能源,包括鼓勵在屋頂、廢棄高爾夫球場及其他地方鋪設太陽能板。2011年3月11日曾被海嘯吞噬的南相馬市,如今也廣設風力發電機與太陽能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