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察森林大火 阿根廷總統座車遭民眾包圍攻擊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視察森林大火 阿根廷總統座車遭民眾包圍攻擊

2021年03月15日
摘錄自2021年03月14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巴塔哥尼亞(Patagonia)地區的森林大火導致1人身亡,11人下落不明。大火逼近下,數十名民眾被迫撤離,約200棟房屋遭毀。當局表示,野火還導致部分城鎮斷水斷電。阿根廷媒體今天(14日)報導,野火疑似是本週稍早有人蓄意縱火而起,至今波及了多個城鎮,並燒掉約1萬5000公頃的林地。

阿根廷TN電視台和「號角報」(Clarin)播出的影像顯示,總統艾柏托(Alberto Fernandez)今天(14日)視察一處遭森林大火摧殘的地區時,當地民眾並不領情,數十人包圍他搭乘的小巴士,猛烈拍打車窗並拿石頭予以砸碎。由於僅少數警察在場維持秩序,抗議群眾得以將艾柏托的車隊困住幾分鐘,車隊一脫困,馬上閃過人群,和艾柏托搭乘的小巴士一起駛離現場。

號角報報導指出,抗議群眾抗不滿巴塔哥尼亞地區丘布特省(Chubut)的礦產企劃,更不滿當地的省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