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漏水率6都最高 盧秀燕籲加速老舊管線汰換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中漏水率6都最高 盧秀燕籲加速老舊管線汰換

2021年03月17日
摘錄自2021年3月16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媒體報導台中市地下管線漏水率6都最高,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16日)表示,台水的總公司設於台中市,但去年台中漏水率卻是6都最高,希望台水加速老舊管線汰換。

盧秀燕在市政會議中指出,水電均由中央統一管理,中央多年來給予台水非常多預算,在台灣正面臨乾旱的情形下,卻任由珍貴的自來水源漏掉,她看了非常心痛,市民朋友也相當不捨。

盧秀燕說,拜託身為主責機關的台水加強漏水修復工作,加速老舊管線汰換,不要讓珍貴水源白白漏掉,實在太可惜。

根據台灣自來水公司統計,2020年各縣市漏水率以基隆市最高達24.14%,台中市是16.83%,在全台各縣市中與南投縣同列第4,但在6都中最高。台水公司表示,已將台中、基隆及高雄等地區列為降漏熱點專區,尋求美日工程顧問組成技術服務團加以診斷修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