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園名列PM10空污王 陳其邁允和環團努力防治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林園名列PM10空污王 陳其邁允和環團努力防治

2021年03月19日
摘錄自2021年3月18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公布指出,高雄是2020最大的懸浮微粒之城,林園區還是年度PM10的「空污王」。市長陳其邁今天(18日)指出,高市去年還較前年的PM10降低13.9%,允和環團持續努力防治空污。

陳其邁上午出席市政行程,針對環團指出,去年的高雄是台灣最大懸浮微粒之城,林園是年度PM10空污王、大寮區居第二位等相關空污改善問題做上述表示。

他指出,高雄市去年的PM10比前年降低13.9%;市府從興達電廠降載停廠做起,還要求加速第4座燃煤電廠可以提早一年或半年除役;另要求含中鋼公司乾式煉焦爐等前20大的污染源持續改善並增加防治空污經費等;協商汽電共生廠加速汰換成為燃氣的發電方式,同時加強監測及居民健康照護計畫等。

再者,全市工業用鍋爐744座,預計今年9月可以全部都改成燃氣鍋爐;陳其邁表示,市府會努力並和環保團體合作防治空污,包括快速降低空污並可兼顧城市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