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34人大啖海龜餐集體中毒 慘釀19死含9名孩童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非洲34人大啖海龜餐集體中毒 慘釀19死含9名孩童

2021年03月21日
摘錄自2021年03月20日TVBS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非洲馬達加斯加爆集體食物中毒案!根據《le dauphine》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東部的瓦圖曼德里(Vatomandry),日前當地村落居民捕捉到海龜後,便邀請左鄰右舍共34人,一起大啖海龜大餐,豈料,用餐結束沒多久眾人陸續出現腹瀉、嘔吐狀況,然而在送醫後,也被判定為集體食物中毒案,然而這也導致共19人死亡,其中有9名兒童吃完海龜後死於家中。

對此,馬達加斯加健康與食品安全管理局(Healthand Food Safety Control Agency)警告,每年11月至隔年3月,應避免食用海龜及20多種魚類,因為牠們都以藻類為食,而這段時間藻類都帶毒性。當局也透露,這也不是第一次發生這樣的悲劇,在馬達加斯加沿海地區,每年都會發生數十起食物中毒案,且大多被送醫後仍不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