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造肉搶占市場 打降價牌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人造肉搶占市場 打降價牌

2021年03月22日
摘錄自2021年03月22日經濟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Impossible Foods等人造肉新創公司正試圖透過降價,搶占肉品市場,並力拚植物肉能進入大眾市場。專家預料,人造肉零售價格將在兩、三年內降至與真肉同一水準。

金融時報報導,Impossible Foods上月宣布,旗下漢堡肉建議美國零售價格調降20%至每磅11美元。據美國農業部估計,美國牛肉漢堡肉的平均價格為每磅5美元。

以色列新創公司Future Meat Technologies也表示,已透過生物反應器培養出每塊價格只須7.5美元的雞胸肉,遠低於培植肉2013年剛推出時的30萬美元。

分析師表示,植物肉目前占整體肉品市場的比率,大約只有1%,且味道、標榜健康及價格成為人造肉公司擴大客群的關鍵要素。

美國植物肉業者Beyond Meat的目標,是2024年前旗下至少有一個品項的價格,能與真肉同價。執行長布朗(Ethan Brown)上月指出,計劃發展全面整合生產設備,以降低人力和物流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