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者喊話歐盟 籲農業改革先考量氣候變遷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投資者喊話歐盟 籲農業改革先考量氣候變遷

2021年03月23日
摘錄自2021年3月22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投資者團體今日(22日)呼籲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在推動大規模修改農業補助計畫時,應更有野心,以應對氣候變遷和保護生物多樣性。

《路透》報導,搶在歐盟農業部長會議前,投資者團體週一呼籲歐盟,針對目前的「共同農業政策(Common Agricultural Policy)」改革案,應進一步實現歐盟訂定2050年零溫室氣體排放的目標。

由英國法通保險投資管理部門(Legal & General Investment Management)和倫敦智庫皇家國際事務研究所(Chatham House)領導的投資團體提出4項建議,包括減少對紅肉、乳製品這些高碳排商品的直接支持。

投資團體指出,財政支持應與保護環境的努力成本聯繫,呼籲歐盟重新考慮激勵政策,重視永續發展農業,而不是以氣候變遷做為代價提高產量。投資團體也提到,為擺脫高碳排農業活動,農民應該要有資格獲得歐盟資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