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國宣布未來城計畫 盼實現零碳排願景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沙國宣布未來城計畫 盼實現零碳排願景

2021年03月23日
摘錄自2021年3月22日公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全球最大原油出口國沙烏地阿拉伯,宣布開5000億美元打造一座人造城市。在這個未來城市裡,將實現零汽車、零街道還有零碳排的願景城市。

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薩爾曼說明:「作為沙漠城新未來的負責人,我在此向各位介紹THE LINE,這是一座可以容納一百萬人,總共170公里長的城市,保留了95%的自然資源,沒有汽車,沒有街道,也沒有二氧化碳排放。」

沙烏地阿拉伯王儲薩爾曼親王,罕見在電視上現身,宣布這項計畫。宛如科幻場景的未來城市,將斥資5000億美元打造。橫跨海岸、沙漠、高山跟山谷,四大地形,緊鄰紅海,中東貿易往來要道。

與大自然融為一體,打造和諧共處的空間。減去不必要的通勤,步行5分鐘內就能完成所有事情。興建工程將從2021年第一季展開,預計可創造38萬個工作,並對國內GDP貢獻480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