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椿象收購爆量 彰化喊停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荔枝椿象收購爆量 彰化喊停

2021年03月23日
摘錄自2021年3月23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彰化縣府今年編66萬元經費收購荔枝椿象卵片防治,每片5元,原本受理到5月27日,但上周五(19日)就達26萬片,發出130萬元「超標」約一倍,農委會昨緊急喊停,昨下午4時仍有許多人在停止收購前搶末班車繳交;南投縣雖也已達標但不提前關門;台中市仍有額度,將繼續受理。

為防治荔枝椿象危害,農委會補助各縣市以每片5元收購荔枝椿象卵片,彰化預定目標數是13萬片,未料不到1個月就收了26萬片。

彰化農業處副處長郭至善說,收購荔枝椿象卵片有其防治效果,以彰化今年收購26萬片,每片至少14顆卵,就減少364萬隻椿象誕生;縣府會持續向農委會爭取補助,若中央不願補助,獎金不足部分只好動用其他經費挹注,同步加強化學與平腹小蜂生物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