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情不佳 嘉南藥理大學提供鄰里再生水取用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水情不佳 嘉南藥理大學提供鄰里再生水取用

2021年03月24日
摘錄自2021年3月23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嘉南藥理大學響應台南市政府節水措施,將透過學校的「再生水類產線工廠」及人工濕地提供生活次級用水,開放周邊鄰里民眾洽詢取用,盼在雨季來臨前一起度過缺水危機。

嘉南藥理大學今天(23日)發布新聞稿指出,成立於2019年的嘉藥「再生水類產線工廠」呼應政府節水方針,開放提供周邊鄰里民眾灑水、澆灌、沖洗等非人體接觸的生活次級用水。

嘉藥校長李孫榮表示,這次與鄰里分享再生水是希望一起挺過缺水危機,氣候變遷造成經常性缺水問題,再生水資源需求日趨明顯,期盼社會一同關注水環境建設發展。嘉南藥理大學位於台南市仁德區二仁路1段,「再生水類產線工廠」是全國校園第1座。

校方指出,「再生水類產線工廠」配置國家級大型再生水廠的標準化產線,每日可產出200噸再生水供校內使用,水情吃緊時也可計畫性生產每日約100噸RO再生水,支援鄰近南部科學園區科技廠產業用水,為南部水資源提供彈性調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