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能源局:正編制再生能源「十四五」規劃 將訂更積極目標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陸能源局:正編制再生能源「十四五」規劃 將訂更積極目標

2021年03月25日
摘錄自2021年3月24日北京新浪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第六屆中國能源發展與創新論壇近日舉行,中國國家能源局新能源司副司長任育表示,中國國家能源局正在抓緊組織編製可再生能源發展「十四五」規劃,初步考慮制定更加積極的發展目標,促進可再生能源大規模、高比例開發利用。

他指出,中國將制定更加積極的可再生能源發展目標,科學有序推進水電建設,統籌推進西南水風光一體化開發;堅持分散式和集中式並舉,大力推進陸上風電、光伏發電開發,積極推進海上風電規模化開發;因地制宜推動生物質發電、生物質天然氣特別是生物質能清潔供暖發展;積極推進地熱能多元化開發利用。

市場普遍預期,到2030年新能源總裝機將不少於16億千瓦,風電和光伏的爆發式增長已是確定性事件。不過,截至2020年底,中國風電和光伏累計裝機為5.3億千瓦,增長空間不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