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小海豹被攻擊安樂死 狗主人沒用牽繩遭抨擊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英國小海豹被攻擊安樂死 狗主人沒用牽繩遭抨擊

2021年03月25日
摘錄自2021年3月24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英國一名女飼主週末遛狗未使用牽繩,導致狗攻擊正在曬太陽的倫敦小海豹佛萊迪(Freddie),佛萊迪由於傷重遭安樂死。女飼主今天(24日)對這場「糟糕的意外」感到抱歉。

「衛報」報導,小海豹佛萊迪2月被目擊在泰晤士河的漢姆史密斯橋(Hammersmith Bridge)附近出沒,牠因為嘴巴被魚餌纏住,一度被解救後很快被野放,引起大眾關注,還被以英國搖滾天團「皇后」(Queen)已故主唱佛萊迪墨裘瑞(Freddie Mercury)之名命名,判斷約10個月大。

佛萊迪常被看到在退潮時躺在河畔曬太陽,可愛身姿吸引民眾視線。

21日下午,當牠在泰晤士河畔曬太陽時,卻遭一隻褐色的混種犬攻擊。4名路人趕緊衝上前掰開狗的下巴,解救佛萊迪。女飼主後來上前把狗牽走,離開現場。

野生動物醫院發布聲明表示,經過X光片判斷,佛萊迪的蹼已經粉碎,腫脹得相當大。關節部分錯位,醫師嘗試復位,但無法達成。儘管給予抗生素和止痛劑,佛萊迪顯然非常不舒服,拒絕進食。此外,海豹對麻藥的反應不佳,更增加救治難度。

動物醫院表示,雖然佛萊迪因為牠的故事格外受到關注,但並不是第一隻有此遭遇的海豹,因此提醒民眾絕對不要靠近海豹,遛狗時務必要繫上牽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