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區誘捕動物陷阱死灰復燃 林管處起出山豬吊救猴羊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山區誘捕動物陷阱死灰復燃 林管處起出山豬吊救猴羊

2021年03月26日
摘錄自2021年3月25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市府持續查禁捕獸陷阱,但山區仍屢見不鮮。屏東林區管理處六龜工作站日前在六龜新開大佛後山先後查獲山豬吊套索到一隻山羊,經協助脫困並拆除陷阱,事隔2天於附近再發現1隻獼猴也被套索,幸無受傷,也已脫困。

屏東林管處日前查獲山豬吊套索到一隻山羊。圖片來源:屏東林管處

林管處六龜工作站主任張智強今(25日)指出,日前工作人員巡山也通報茂林區海拔約600公尺的淺山區有食蟹獴被捕獸鋏夾傷,動彈不得,經協助救援,食蟹獴快速脫身。

張智強指出,108年工作站查獲數十起違法設置陷阱案,經人員密集巡山已略見收歛,但是今年以來違法架設情形似又死灰復燃,工作站會加強查緝,並呼籲民眾勿輕忽,一旦觸犯野生動物保育法,除了被裁罰還有刑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