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困車2死 澳洲總理悼:乾旱大火疫情之後又水災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洪水困車2死 澳洲總理悼:乾旱大火疫情之後又水災

2021年03月26日
摘錄自2021年3月25日ETtoday新聞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澳洲東海岸洪水災情持續升溫,兩名分別受困汽車男子在24日成為首批遇難者。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悲痛表示,「我們在過去一年中經歷了好多,打了好多仗,洪水、火災、病毒、乾旱,現在又回到洪水。」據了解,為了對抗這場世紀洪患,過去一週已進行數百次緊急救援,除協助居民轉移,並運送物資前往孤立社區。

澳洲各地降雨量已緩和,但仍未完全停止。新南威爾士州州長貝瑞姬克李(Gladys Berejiklian)表示,部分河流25日達到巔峰,已有4萬人被迫撤離家園。

澳洲內閣部長達頓(Peter Dutton)強調,一旦控制住洪水,政府將部屬約700名國防安全人員,幫助民眾盡快返回家園,恢復商業活動。澳洲保險公司預估單憑新南威爾士洲,損失就將超過10億澳元(約217億台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