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企業響應友善石虎米 契作捐贈通霄8校營養午餐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5企業響應友善石虎米 契作捐贈通霄8校營養午餐

2021年03月29日
摘錄自2021年3月26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苗栗縣通霄鎮楓樹社區營造友善棲地耕種石虎米,信邦電子、智邦科技、莎美娜實業、聯嘉光電及八百金等5家企業響應護育石虎棲地,加入石虎米稻田契作、認購,並共同捐贈石虎米給通霄鎮烏眉國中、福興武術中小學及圳頭、新埔、城中、坪頂、五福、烏眉等國小(含楓樹分校),數量總計1880公斤,26日在烏眉國小舉行捐贈儀式。


照片來源:楓樹窩石虎米粉絲專頁

石虎米共同創辦人、八百金負責人黃柏鈞指出,石虎米提倡的核心概念是以無毒無農藥、友善土地的方式種植農作物,讓鼠類、野兔自然前來覓食,同時也能供予石虎獵食的機會,以重建農地健康的生態鏈,進而營造生生不息的食物鏈。

配合捐贈儀式,校方也安排食農教育及石虎保育課程成果發表,由學生分享到石虎田間觀察、體驗、記錄石虎等參與保育過程與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