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清洗量 台中學校廚房改訂「截切蔬菜」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減少清洗量 台中學校廚房改訂「截切蔬菜」

2021年03月30日
摘錄自2021年3月30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中4月6日進入「供5停2」分區限水,台中市教育局盤點130所設有廚房學校因應用水,教育局指出,分區停水期間已請學校調整菜單及改訂「截切蔬菜」、餐盤加裝紙內層等因應措施減少用水量。

台中市教育局長楊振昇指出,目前全市有130校自設廚房,已發文給各校,清洗地板部份先改用再生水,另盤點學校廚房午餐用水,多數學校均已開始因應,教育局也另將跟自來水公司討論,屆時優先支援學校的午餐用水,讓學生午餐用水不虞匱乏。

此外,教育局指出,已請學校午餐調整菜單,設計降低用水的菜色或在餐具上另使用紙內層,降低洗滌用水。

以忠明高中為例,校內有2000名師生,學校廚房將使用大紙盒分裝菜色,二道菜合併使用一個餐桶,減少餐桶量,且紙菜盒直接回收不需清洗,減少清洗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