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地恐遭二度破壞 澳洲原住民反對首富蓋小水壩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聖地恐遭二度破壞 澳洲原住民反對首富蓋小水壩

2021年03月30日
摘錄自2021年3月29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澳洲原住民聖地2020年遭到礦業巨擘力拓集團破壞,相關團體如今反對礦業巨頭FMG集團創辦人在同一地區河岸興建小水壩的計畫,因為此舉可能破壞當地文化。

身為FMG集團(Fortescue Metals Group)最大股東兼董事長的澳洲首富佛瑞斯特(Andrew Forrest)已向州政府提出申請,要沿著穿越他牧場的河川興建一系列攔河堰(小水壩),以控制水流。

原住民族PKKP族(Puutu Kunti Kurrama and Pinikura People)28日罕見發布聲明說:「PKKP族強烈反對佛瑞斯特沿阿什伯頓河(Ashburton River)在他明德魯牧場(Minderoo Station)興建10座攔河堰的計畫⋯⋯河川下游有任何衝擊,會對河川沿岸帶來毀滅性的影響,永遠改變上游傳統擁有者的生態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