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台塑改燃天然氣 雲林麥寮展開連署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促台塑改燃天然氣 雲林麥寮展開連署

2021年04月06日
摘錄自2021年4月5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雲林空污連續7年全國第一,麥寮鄉前鄉長許忠富等人展開「土炭換瓦斯——促台塑改燃天然氣」活動,預計30天內完成2萬份連署,屆時寫請願書給經濟部和台塑,還給地方乾淨空氣。

「土炭換瓦斯——促台塑改燃天然氣」連署行動發起人,包括長期關心環保的亞洲大學視覺傳達設計學系副教授林家安、台西養殖權益促進會理事長林源泉和許忠富等人,近百名鄉民今天戴著黑色口罩,撐黑傘,象徵難忍空污,高喊「台塑土炭換瓦斯」、「拒絕燃煤」、「我要乾淨空氣!」

許忠富表示,台塑企業總裁王文淵月前親口答應總統蔡英文,將配合政府進行能源轉型,建麥寮天然氣接收站以天然氣取代污染嚴重的煤,而經濟部長王美花面對國會議員質詢時,明確答詢台塑會改燃天然氣,這是正確的方向,我們應該強力支持和督促。

林源泉說,政府在推動2025非核家園目標的同時,也應該要求企業以天然氣取代煤炭,達到無煤非核的家園境地,預計在30天內達成2萬人連署,屆時會將連署書轉交給台塑企業和經濟部,轉達地方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