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鬣蜥現身小琉球 農業處推估遭人棄養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綠鬣蜥現身小琉球 農業處推估遭人棄養

2021年04月07日
摘錄自2021年4月6日公視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綠鬣蜥在全台肆虐,連屏東離島小琉球也出現蹤跡。有居民家中出現長約100公分的綠鬣蜥,老人家嚇到不知如何是好,必須由消防隊出動捕捉。

長約100公分的綠鬣蜥被放進捕獸網,老人家的心才鬆了一口氣,這是5日屏東小琉球民宅出現綠鬣蜥的狀況。

消防隊因民眾過於畏懼提供援助,不過,綠鬣蜥主要負責單位是縣府農業處,過去掌握的綠鬣蜥都在台灣本島,光在屏東就有8000多隻,但今年卻有3次被通報出沒在小琉球,其中1次是上個月,農業處派人查訪,還真的捉回1隻。

綠鬣蜥是否會在當地大量繁殖?農業處表示,因目前捕捉數量不多,還要密切觀察,但推估綠鬣蜥不太可能從台灣游泳到小琉球,恐是遭人棄養,呼籲民眾別隨意放生,以免破壞生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