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強襲印尼東帝汶 釀160死數千人撤離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暴雨強襲印尼東帝汶 釀160死數千人撤離

2021年04月07日
摘錄自2021年4月5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熱帶氣旋塞洛亞(Seroja)連日來在印尼東南部和東帝汶降下暴雨,引發洪水和土石流。據報導兩國災情至今造成至少共160人死亡、數十人失蹤,數千人被迫逃離家園避難。

路透社、法新社和半島電視台報導,塞洛亞挾帶強風豪雨,週末在印尼和東帝汶引爆洪災和土石流,許多小聚落頓時淪為泥濘荒地,樹木也被連根拔起。印尼氣象局表示,塞洛亞今天(5日)清晨來到帝汶島(Timor island)西南方的蘇瓦海(Savu sea)。

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BNPB)今天表示,在西努沙登加拉省和東努沙登加拉省(West and East Nusa Tenggara)的數座島嶼,合計通報已至少有86人死亡、71人失蹤。美聯社更報導,印尼至少已有133人罹難。

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發言人賈提(Raditya Jati)表示,境內約有3萬人受到洪水影響,當中有些人已經來到疏散中心避難。但由於已有5座橋梁倒塌,加上部分道路被倒下的樹木阻斷,使得救援行動困難重重。

塞洛亞在印尼海邊掀起6公尺高巨浪,造成停靠岸邊的船隻和快艇沉沒。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表示,有數百戶住宅和太陽能電廠等其他設施受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