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化旱象難解 美西下波乾旱已開始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暖化旱象難解 美西下波乾旱已開始

2021年04月09日
摘錄自2021年4月8日台灣醒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經歷長達4年的乾旱後,美國西部接下來要面對的是更極端的乾旱。隨著加州雨季結束,低於平均的雨水及雪水將無法支應該州的水庫,加上2012至2016的乾旱影響,該州將持續面對水資源不足及水源分配的衝突,而研究指出,這樣的旱象要緩解幾乎不太可能。

據《衛報》報導,加州政府單位指出,內華達山脈和喀斯喀特山脈的積雪比平均低了約40%,亦即加州將沒有足夠的雨水及雪水補充地下水,並將造成河流枯竭及水庫耗盡等窘境,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氣候科學家丹尼爾・斯溫指出,美西地區大多都已陷入乾旱。

美西脫離乾旱的可能性微乎其微,據《ABC新聞》報導,一項研究指出,在全球暖化下,從太平洋帶來水分的噴流將向北移動,使整個美國西部多數地區的暴雨更加不穩定,乾旱持續的時間也將持續增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