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氣旋襲澳洲西部 多間民宅屋頂遭掀飛、數萬戶斷電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熱帶氣旋襲澳洲西部 多間民宅屋頂遭掀飛、數萬戶斷電

2021年04月13日
摘錄自2021年4月12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熱帶氣旋塞洛亞(Seroja)直撲澳洲的西澳州,多戶民宅毀損,甚至屋頂與牆壁都被吹走,同時有數以萬計民眾遭斷電一整夜,直至今天(12日)上午塞洛亞的威力才逐漸減弱。大約3萬1500用戶仍無電可用,官員表示可能要幾天才會恢復供電。

路透社報導,這個三級熱帶氣旋昨晚登陸時,西澳州首府伯斯(Perth)以北約500公里的小鎮卡爾巴里(Kalbarri)約有70%的建築物受損。澳洲廣播公司(ABC)報導,另一小鎮北安普敦(Northampton)多戶民宅毀損,並有超過2萬居民家中停電。不過,沒有傳出人員死亡或重傷的消息。

因為這麼南部的地區通常不會受到熱帶氣旋侵擾,房舍和其他建築物當初建造時並未考量會承受這種衝擊。當地媒體影像顯示,電線遭吹落、瓦礫堆四散、房子屋頂與牆壁遭吹走,西澳州當局為避難居民開放3座疏散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