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環團要求陳其邁硬起來 要興達電廠今年底務必除役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高市環團要求陳其邁硬起來 要興達電廠今年底務必除役

2021年04月13日
摘錄自2021年4月12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雄市議會定期大會開議首日(12日),環團在場外抗議空污嚴重,要求市長陳其邁「硬起來」,要求興達電廠今年底務必除役,亦要求市議會不分藍綠,將2032無煤高雄期程納入主決議,解決南部空氣品質,不能讓高雄人的健康被荼毒,繼續用肺發電。

南部反空污聯盟發言人李建誠表示,今(12日)早茄萣地區PM2.5又到紫爆等級,PM2.5超過70以上。他認為,無煤高雄的最佳路徑,就是興達電廠立即除疫,高雄17座燃煤氣電共生廠也應在2年內轉為燃氣。李也舉台中為例,中火的發電機組使用不到30年,已決議除役,但高雄的興達電廠已經使用超過35年的年限,至今還沒退場。

針對高雄空污問題,高雄市長陳其邁今(12日)早在施政報告提及,希望興達電廠能在114年提早一年除役,也強調未來國內的區域能源能達到自己自足,不能再南電北送,否則對高雄人民不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