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實驗室爆虐待動物 檢警展開調查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西班牙實驗室爆虐待動物 檢警展開調查

2021年04月15日
摘錄自2021年4月13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秘密錄影畫面揭露西班牙一個動物試驗實驗室的工作人員毆打和逗弄犬隻、豬隻和其他動物,西班牙警方和檢方今天(13日)說,他們已對此展開調查。

國際零殘忍組織(Cruelty Free International)8日公布的畫面顯示,位於馬德里郊區的維沃特卡尼亞(Vivotecnia)動物試驗設施裡,工作人員從未經麻醉、完全清醒的老鼠眼睛抽取血液。國際零殘忍組織說,這些畫面是由在這間實驗室工作的吹哨人所攝,拍攝時間為2018至2020年。

影像畫面曝光後,引來各方強烈抗議,馬德里地方政府昨天下令這個動物試驗設施暫停作業。致力保護動物權利和福利的「反對虐待動物黨」(PACMA)已對維沃特卡尼亞公司高層提出告訴,並敦促政府加強監督動物試驗。維沃特卡尼亞實驗室裡的動物已經過獸醫檢查,並安置到其他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