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設節水目標 共383戶未達標遭「鉛封水表」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南設節水目標 共383戶未達標遭「鉛封水表」

2021年04月15日
摘錄自2021年4月14日公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南目前是減量供水的橙燈,不過仍有業者未達節水標準,市府啟動「鉛封水表」作業,目前已鉛封383家,若業者未改善,將公布名稱。另外,龍崎牛埔里則是未雨綢繆,4年前提早疏浚淤積嚴重的牛埔農塘,目前也跟水保局爭取,開放給在地農民灌溉與公共廁所的民生使用。

自來水公司以及台南市府經發局人員13日展開鉛封作業,主要就是目前台南進入減量供水的橙燈,但仍有業者未達節水標準。市府經發局說,凡是非工業用戶未達節水10%、工業用戶未達節水7%,第一次將勸導、第二次若還未達到節水標準,將進行鉛封,目前已累計鉛封383家。

台南市經發局專委吳建德表示,如果第三階段還是沒有辦法達到標準,就會公布廠商名稱,目前鉛封包括工業用戶129家、非工業用戶152家、游泳池13家、還有洗車業者87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