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隆搶攻綠電 裕電能源打造首座「陽光球場」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裕隆搶攻綠電 裕電能源打造首座「陽光球場」

2021年04月19日
摘錄自2021年4月19日中時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裕隆集團旗下裕電能源與合作夥伴「迅捷光電」合作首創全新光電模式「陽光球場」座落於屏東縣東港海事高職,是國立學校首座採用太陽能發電板組成的校園球場,總裝置容量達523KW(瓩),每年發電量可望提供67萬度綠電、為近200戶家庭的全年用電,帶來每年529公噸減碳效益。

「陽光球場」將原本的露天球場進行改造,有別於風雨球場搭建模式,以太陽能板取代鋼浪板鋪設超過1600片,佔地面積達3300平方公尺,光電板架高達9公尺,充分運用太陽能板透光性較高,不需要額外輔助燈光照明。

「陽光球場」擁有專利認證的屋頂構造設計工法,利用鋼構下鎖式設計工法安置太陽能模組,讓每片模組達到緊密貼合效果,且以不銹鋼螺絲鎖附與塗抹防鬆脫膠,提供校方安全實用且環保的「陽光球場」,有效降低露天球場溫度,解決光線不足時照明耗電問題,不僅達到綠色永續校園目標,更提供屏東縣學子更佳運動學習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