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不樂觀 中國官員:3方面入手確保糧食產量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氣象不樂觀 中國官員:3方面入手確保糧食產量

2021年04月21日
摘錄自2021年4月20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農業官員今天(20日)說,今年氣象年景不容樂觀,極端天氣可能多發,重大病蟲害也呈重發態勢,農業農村部正展開相關行動,從3方面入手,確保全年糧食豐收。

綜合陸媒澎湃新聞、香港01報導,中國政府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提出,糧食產量要保持在1.3萬億斤(6.5 億噸)以上。中國農業農村部種植業司副司長劉莉華上午在記者會表示,農業農村部組織展開了「奮戰100天奪夏糧豐收」行動,加強分類指導,落實關鍵技術。

不過,劉莉華表示,今年氣象年景不容樂觀,旱澇、極寒、極熱等極端天氣可能多發,重大病蟲害也呈重發的態勢。

有鑑於此,這名官員表示,農業農村部及早制定了防災減災的預案,指導中國各地落實科學抗災的措施,組織展開了「蟲口奪糧保豐收」行動,切實減輕氣象災害和病蟲害的損失,以確保實現抗災奪豐收。